dcsimg

危疾保險

正值人生的黃金期,卻被突如其來的疾病打亂了計劃。要為人生停下來,好好照顧患病的身軀,但工作一停,如何能為至親提供生活開支,並支付醫療費用呢?危疾保險能助您應付危疾可能帶來的龐大醫療開支和患病期間的生活支出。
危疾保障亦可分作以下兩類:
定期危疾
又稱純危疾保險,當中不含任何現金價值或儲蓄成分。相較終身危疾保險,定期危疾的保費低,但通常只保障至某一個歲數,最普遍是70至80歲間。
終身危疾
讓受保人自行選擇供款年期,保單亦帶有一定現金價值。再者,此類型危疾的保障年期一般會是終身的。產品特點比較多元化,如提供早期嚴重疾病賠償、多次索償等,保費會比較貴。
此外,在投保前應多了解保單的條款及細則,以明白保單的受保範圍,以免患病時才受影響。
考慮危疾保險的原因
假如自己有家庭負擔,或者不希望原有的理財規劃因患病而受影響,便需要考慮危疾保險。擁有醫療保險的人士,可利用醫療保險協助支付實際的醫療費用,而危疾保險可在財政上為您解決燃眉之急,作收入補償。此外,有些危疾保險計劃更提供其他增值服務,如第二醫療意見轉介服務、家人情緒支援服務等,讓您在患病時可安心養病。
資料來源
  1. 需符合保單條款內的危疾定義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