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simg

淋巴癌媽媽
未雨綢繆減負擔
支持女兒續尋夢

Anita是位自由型媽媽,育有一名12歲女兒Sophia。由幼稚園開始,Anita就把她送到國際學校讀書。熱愛藝術的Sophia從小便立志成為藝術家,Anita亦一直十分支持她追夢。可是,在兩年前,一家人不幸面對突如其來的難關-Anita被診斷第四期淋巴癌。
淋巴癌誤當感冒 錯失早療先機
Anita表示,自2017年七月下旬起,常感到疲倦,不斷咳嗽,發低燒。病情一直未見好轉,八月初更開始呼吸不暢,於是到私家醫院檢查,最後確診為第四期淋巴癌,腫瘤已擴散至淋巴組織以外的位置,包括肝臟、肺部和骨骼。
第四期非絕症 為女兒著想積極抗癌
第四期癌症,聽起來極不樂觀,幸而淋巴癌與其他癌症不同,只要通過適切治療,大多患者的病況都能緩解 。對Anita而言,這可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Anita先進行每月一次,為期半年的化療及標靶治療。在療程中,Anita的病情仍未穩定,不時要留院觀察。對此,她很感謝Sophia同學的父母,主動提出把她留在其家中照顧。老師亦特別關顧Sophia,跟進女兒的學習進度,為升中試做好準備。
完成化療後,Anita便開始接受約40次,為期一個半月的放射治療。經近八個月的治療,Anita病情得以受控,重新投入工作,惟仍需定期覆診觀察病情,每四個月抽血一次,一年做一次掃描。Sophia亦順利升讀心儀的國際直資中學,繼續愉快享受校園生活。
Sophia的最新畫作
Sophia的最新畫作
周全危疾醫保 減輕經濟負擔
治癒癌症,不少人會選擇到私家醫院求診,然而醫藥費甚為高昂,不是人人都能負擔。
Anita作為自由工作者,停工休養便等同失去收入。單是在私家醫院住院一星期作檢驗,例如進行電腦掃描、抽取心包積液及抽骨髓等,便要花費20萬港元。藥物開支更驚人,標靶和化療藥物半年藥費需要50萬至60萬港元。至於後期的放射治療,做40次便要多用上20萬港元。即使現時病情已受控,她每月仍花3千至4千港元購買補充品,以助抑制癌症。再加上Sophia就讀國際學校,Anita還需額外負擔每年約9萬港元的學費。
Anita慶幸自己及早購買了住院和危疾保險,解決了大部份的醫療開支。「那時候,保險公司支付了八成的私家醫院醫療費用,包括活組織檢驗、數次小手術和正電子掃描。」Anita解釋說。
至於住院保險不受保的化療及放射治療、飲食調養開支,與及因患病以致無法工作而損失的收入,Anita便全靠危疾保險的一筆過現金賠償補貼,使她放心停工養病,亦讓我能夠應付女兒的學費、學畫畫、打籃球及跳舞的開支。
危疾的存活率愈來愈高,只要及早發現及進行治療,痊癒機會更大大提高。現時市面上的危疾保險,不但保障危疾,更提供早期危疾保障及多次危疾保障,甚至有專為癌症康復者而設的產品,為不同需要的人提供更稱心保障。
免責聲明
合適的保險方案
危疾保險
l